華光雷藏寺放生日記

with No Comments

文/Tony

大約一個月前法師就預告五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兩天將舉行七壇龍王寶瓶暨慈悲放生法會密法營,這是華光雷藏寺年度盛事之一,雖然我家因為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 學,沒辦法在二十九日周五參加此盛會,但也儘量挪出時間全家總動員參加三十日周六的第七壇龍王寶瓶暨慈悲放生法會,就如上師在法會結束開示時所說,華光雷藏寺的慈悲放生法會在我們真佛宗已經成為招牌特色之一,有遠自美國及加東的上師、法師及同門均來報名,嘿嘿!我要偷偷爆料的是還有從台灣來報名的,那就是我母親及我的五姨,她們在我的宣傳之下也報名了這次慈悲放生法會的主祈,她們都知道報名放生法會可以消災、延壽、長保健康。

8475

另外在法會結束後,法師在會務報告時也宣布,再過幾天就是上師出家滿20週年紀念日,當晚有謝師宴活動,歡迎大家前往慶祝,我當時心裡想,哇!這是何等大的決心及毅力呢?上師在人生的巔峰時期,拋下自己家中三名幼小的子女及另一半,發菩提心追隨師尊的腳步弘法度眾,真佛報、華光功德會、華光雷藏寺、華光講堂、浩然精舍,都是上師20年來辛辛苦苦,一點一滴從無到有慢慢建立起來的,另外還有每週的問事,幫同門解決生活上的種種疑難雜症,想想這是要花多少的時間跟心血?但是上師都甘之如飴,默默的在付出,這些都由不得我們不發出內心最深的佩服及敬意。

最後也是這次放生法會的重頭戲-出海放生,這是大部分其它佛教團體所沒有的,就我所知其他宗派也是有舉辦放生法會,但大都是在河邊及海邊就地放生,不像我們 宗派考慮周詳些,會租一艘小船將放生物運送到海上適當地點去放生,不過這個任務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也是有挑選的,基於安全考慮只有男眾可以上船,女眾是禁止出海放生的,就像我家師姐每次都躍躍欲試但是最後都被打回票,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安全是第一要素,不可以輕易打折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出海放生剛好是初夏的季節,天氣比較熱,海上很多小船、小舟、獨木舟紛紛出籠,這次開船的船長是年輕小夥子,年紀雖然輕,開船卻是挺有愛心的,每次只要附 近有小船、小舟,他都會放慢船速,免得船速過快激起的波浪會造成小舟的不穩定,影響了他人的安全,沒想到我們這次的送愛放生之旅也感染了週遭的人,可見愛心是可以傳播的,只要我們繼續做對的事情,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所收穫,希望與同門師兄姊共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