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別開生面的梁皇寶懺法會見聞

with No Comments

一場別開生面的梁皇寶懺法會見聞

文/文玲

經云:[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首先,我要恭喜這次在華光雷藏寺參加梁皇寶懺的同門們,這是我參加梁皇寶懺法會感應最多、感動最多、懺悔最多、領悟最多、收獲最多的一場別開生面的拜懺法會。尤其是結懺時,主持蓮慈金剛上師透露:因為大家的真誠發露懺悔,感動了師尊地藏王菩薩和壇城上師三寶,這次參加拜懺的同門,修行的境界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這一次2016年華光雷藏寺清明節的梁皇寶懺法會,很特別的是在開壇前,上師先做了開示,告誡大家拜懺並不是光念經文而已,而是要攝心,對比經文與自己實際上身口意所造的業來懺悔,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並發自內心懺悔。感恩上師的特別開示和加持,很多同門都說在拜懺中就這樣一字一句讀下來,句句都如鞭踏在自己的心上,不知不覺發露懺悔。同門紛紛表示,這一次的拜懺,是自己最認真最真誠的一次。

llt160326a

上師在每一懺結束後都會提醒和鼓勵同門,既然要懺悔,就一定要解剖自己。上師在開示中說,地藏王菩薩在上師的夢中示現一些景象,其中有人躺在醫院的手術床上,表示有人病業顯現,需要做手術。還有人在公路上開快車,結果前方的路突然變成九十度垂直向下,公路也由柏油路變成木板路。這個景像表示真佛密法非常殊勝,修真佛密法的人猶如開快車一樣,稍有偏差前途危險。上師鼓勵大家自己在壇城前,在大眾面前向根本上師和壇城諸佛菩薩上師三寶前露懺悔。

上師說:[修行人要學習自己做自己的醫生,自己要找出自己的問題,再用佛法去對治。]如何能開快車而不出車禍甚至墮下山崖呢?就是要[守戒]。

聽到這裡我才豁然領悟,回想梁皇寶懺中的所有罪業,都是不守戒造成的。而且修行人要怎樣做自己的醫生呢?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對照戒律,就知道自己的過錯在哪,從而改正了。

上師接著告訴我們:[我們拜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感應呢?因為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一直都在這裡加持大家。感恩師尊!]

在一連七天的拜懺期間,很多同門自告奮勇在上師三寶和大眾面前做懺悔,並分享得到佛菩薩大加持的感應,摘錄如下。

Grace師姐是第一個站出來做懺悔的信眾,她透露自己夢到放生魚,她問多少錢一條,結果是魚群在搶答:我是50元,我是30元。於是,她們就開始在一個很美麗的湖邊放生,湖裡有很多美麗的魚游來游去。然後一位老婆婆出現並加持她。她自己知道這個夢非常吉祥,會有好事降臨。結果,她的師兄突然收到公司通知,他被Layoff了。兩小時之後,她的師兄通報,他接到Telus公司的面試通知。於是Grace到壇城前向金母卜杯,問此工作能得到否?金母賜聖杯。果然第二天她的師兄去面試順利得到了此工作。Telus的工作是他一直想要的理想工作,薪水比之前的公司高很多。回想起之前所做的夢,Grace才恍然大悟,原來入自己夢中加持自己的老婆婆,就是金母,這是她回來拜梁皇寶懺得到的師尊、金母的賜福的禮物啊!

llt160326b

在同門踴躍懺悔的同時,李師姐更是以自身多年來飽受無形干擾的經歷,來贊嘆感恩師尊度眾的不可思議和如如不動的定力,也贊嘆蓮慈上師多年來自度度他代師傳法度眾生的艱辛和毅力。李師姐說,自己只是一個冤親債主來干擾,就已經活不下去了,可是師尊、上師要替代成千上萬的眾生的業障,卻仍然能保持如如不動,這是不可思議的難思議,讓她由衷地贊嘆再贊嘆。李師姐由於經常會看到或夢到冤親債主在身邊的情形,所以她常常覺得沒有地方讓她能夠安心,時時處在擔驚受怕當中,無處可躲。可是,當拜完懺後,她一下子不再害怕了,無事無心,她非常開心地說,果然像上師開示所講,她修行的境界有了很大的提升。

Linda師姐也來向上師報告喜訊,她的公公今年九十多歲,近半年來多次進出醫院,孝順的她總是盡心盡力地毫無怨言在身旁照顧,體力每況愈下,於是向金母求救。果然,她將此事向蓮慈上師報告後,第二天,醫院即派給她的公公三個看護,按照規定,一般能得到一個看護已經非常難得了,現在一下子就派了三個來照顧她的公公,難怪Linda師姐直呼,金母真是太疼我了!並公開在網上post文,要文筆好的同門幫忙將此感應寫下來,見證真佛大奇跡。

llt160326c

更不可思議的是,在拜懺期間,醫院將看護由原來的3名增加至5名,全天二十四小時照顧她的公公,連醫生都莫名其妙,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形。還有一件讓大家贊嘆不已的事,她的公公住院時,因醫院病床短缺,是5個病人住一個病房。結果當Linda師姐正准備自費申請住單人病房時,醫院自動將她的公公轉到單人病房,而且是免費。原來,當天她為公公報名了蓮慈上師的法會做功德主。Linda師姐的公公病情好轉一些之後,她又開始為公公申請入住老人院,一般正常申請最快也要幾個月到幾年不等,最後由少數幸運者得之。可Linda為公公申請老人院,從申請到入住,全部在拜懺的這一周完成,而且入住的是非常高級的老人院。佛菩薩的加持力真正是殊勝難思議!上師說,雖然Linda師姐的公公不信佛,但是因為Linda師姐對上師三寶非常淨信,從皈依到現在,一直護持佛法僧和道場,所以她的家人也得到上師三寶的加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梁皇寶懺感應連連,非常殊勝,師尊佛菩薩加持固然是第一,蓮慈上師的付出也是功不可沒,上師每天二壇護摩火供,供養所有的佛菩薩護法鬼神眾,以及報名和參加法會的有形無形眾生。

華光雷藏寺這一次的清明節梁皇寶懺大法會,再次上演了一場真佛密法大驚奇的神跡。在此,衷心感恩師尊、上師三寶、地藏王菩薩及住持蓮慈上師,並祈請加持,真佛同門都能真正地發露懺悔,發菩提心,敬師、重法、實修,今生今世能回到本源――摩訶雙蓮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