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法音:相應護法之我見

with No Comments

相應護法之我見

文/蓮慈金剛上師

[yt video=”Dsj-viuOSjg” width=”720″ height=”405″ /]

我發現自己最近有一個現象。道場法務通常提前一個月訂定同修某一個主尊,

有時在同修前幾天,這一主尊會顯現給我看,護法在提醒我主尊來了。尤其是最近法務組臨時改動同修主尊,但是我並不知道。結果在同修前一天,主尊顯現,我才知道法務有變動,於是馬上又將同修主尊改正回來。我的意思是,真佛密法真實不虛,既定的主尊不是高興怎麼改就怎麼改,這樣就犯了不敬師不重法的護法過失。

浩然精舍黃財神壇城
浩然精舍黃財神壇城

如何做一名佛教的護法?舉例來說,比如道場會經常提拔一些比較有能力,並熱心關心道場的同門做理事,理事其實就是護法,是護持道場的護法。道場是上師三寶的家,是度眾生的「蘭若」,護法的責任是不要讓道場衰敗破壞,是要維護道場最光鮮的面貌,攝召眾生心生歡喜,樂意向佛。所以,護法的發心一定要足,既然已經發心答應做理事,就要道心堅固地去護持,不可以稍遇挫折即輕言退轉。同樣的,只要接受了道場指派的任務,答應做義工,這樣就算是護法,就要從一而終,堅固地去執行守護的職責。比如不要讓盜賊侵入,不讓道場頹廢衰敗,凡是有損壞的地方,趕快去修補,不讓佛像褪色殘壞等等,一切維護道場的利生事業,都要盡心盡力去成辦,這是護法最基本的心態。

怎麼樣才算是一名真正的護法?簡單說,就是要做到與無形的護法一樣,祂做什麼,行者做什麼。比如佛教的大護法黃財神,祂的贊偈是:「北方天王咸富足,一切財寶降無數;現前一切皆圓滿,是為佛門護法住。」這最後一句即是黃財神的誓願,祂就是佛門的大護法。所以,行者要與黃財神相應,當然一定也要做佛門的大護法,維護佛門道場一切度眾利生的菩提事業,這也是相應黃財神的口訣。

以我們為例,當年華光講堂的壇城,華光雷藏寺的壇城,和現在的浩然精舍的壇城,開光前第一尊到來的佛像都是黃財神。為什麼是黃財神?現在想來,應該是我的任務是為宗派做菩提事業,所以,黃財神來幫我,我注定要當一名真佛宗的護法。《真佛報》、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華光功德會,這些菩提事業如果不是黃財神在背後護持,一年超過四、五十萬美金的開銷,我怎麼可能撐到今天?如果不是我一直在做真佛宗的護法,黃財神又怎麼可能一直在背後護持?我相信,只要行者盡心盡力當一名佛門的護法,一定也會得到無形護法的護佑,我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證明。

如果有人認為自己修了多年,師尊的法會也報名,道場的法會也參加,大佛大菩薩全部加持,為什麼福分好像沒起色?這也就是原因,「發心有限,福分增長就有限。」完全是自作自得,與他無涉。俗話說,眾生有心,菩薩有情;眾生越虔誠,菩薩就越靈。可見,能否相應佛菩薩護法,能否得到福報,發心最重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