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福]之人?》

with No Comments

《什麼是[大福]之人?》

文/Tony

農曆新年過後到浩然精舍同修的同門都非常有福氣,因為蓮慈上師常常會突發靈感將同修改成護摩,其實對我這個入門尚淺的真佛弟子來說,剛開始我是感覺不到兩者的區別性,後來經上師會後開示及閱讀師尊大作才逐漸明白兩者的不同點。護摩就是火供,將一些七珍八寶等供品經由火天神供養給佛菩薩,一開始我認為諸佛菩薩神通廣大、清淨自在,那會在乎人間平庸的七珍八寶,後來才知道這跟個人修行次第有關。師尊曾經說你如果是完全清淨,用你清淨的心供養諸佛菩薩,這就是最大的供養,但是試問有幾個人是完全清淨的呢?如果你還不夠清淨,還是要做一些實際上的供養,由此供養諸佛菩薩虔誠的心意及行為,會觸動到佛菩薩的心,讓佛菩薩心生歡喜,由此而增加個人的福報及資糧。

現在就讓我來說說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感應,前二周蓮慈上師經由禪定中感應到,華光雷藏寺佛像金身上的配飾都已經年代久遠非常老舊,有需要除舊布新一番,所以建議同門發心自行供養佛母身上的配飾,還提到有一位師兄因為供養尊勝佛母的配飾,母親從加護病房轉危為安轉到普通病房,當蓮慈上師提到準提佛母的配飾也需要更新的時候,我二話不說就搶先願意供養準提佛母身上的配飾。因為在我還沒加入真佛宗前,就已經跟準提佛母結緣了,緣起是我從25歲起就有半夜鬼壓身的問題,那時尚無佛緣,也沒人告訴我有何良方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醫學上是說這是因為疲勞過度的夢靨現像,但是我知道不是。因為我第一次被壓的時候,有感覺到這個靈體的憤怒情緒,怒氣匆匆的往我身上一撲,我就不能動彈了,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後來這個現象半年一次,甚至發展到一兩個月一次,慢慢也就麻痺了。後來在一次因緣之下,接觸到了台灣觀音門的淨彤老師,從此開啟了佛緣,開始念經及唸準提咒。說來也奇怪,當我精進持咒半年左右,有一天我又碰到半夜鬼壓身,我心中自然而然的唸起準提咒,神奇的事發生了,當咒音第一個字由我心中發出的時候,身體立刻就能動彈了,真是太神奇了!這個困擾我將近二十幾年的問題竟然就這樣化解了!〝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準提,惟願慈悲垂加護〞,這是龍樹菩薩在念準提咒前的禮讚,其實我還沒念到咒,只念到〝稽〞,我身體立刻就能動彈了,後來再碰到幾次都是如此,屢試不爽,從此我把準提佛母當成我頭上的桂冠,時時恭敬頂禮。

現在再回頭說我供養準提佛母配飾的感應,其實當時蓮慈上師說要為準提佛母更新配飾,我只是單純的感恩準提佛母的慈悲垂加護,沒甚麼要求,就是很單純的感恩及護持。沒想到隔天我家師姊晚上下班前,莫名其妙就獲得了一個全職工作的面試機會。緣起是我家師姊在一家鞋店做Part-time Job, 她的同事在一週前就被告知這個徵人啟事,她一直也沒放在心上,突然那一天心血來潮,轉告了我家師姊,我家師姊晚上下班後打電話過去詢問,隔天就獲得面試機會,面試當天當場就被告知錄取了,這效率也實在太快了吧?我只能說這肯定是佛菩薩加持,其實我一直希望我家師姊找到一個全職的辦公室文員職位,因為之前幾年她都是Part-time Job,一下早班,一下晚班,一下周六班,一下周日班,生活中越來越沒有交集,很多事都無法一起完成,現在可好了,我的心願總算達成了。最後想說的是,你想什麼其實佛菩薩都知道,只是看你有沒有這個福報及因緣而已。有人以自己福少資糧微為藉口,不願護持和參與佛事,其實,以我個人的體驗,什麼是福份?就是機緣來時,懂得珍惜。師尊住世,能夠懂得珍惜的人,即是大福之人。

敬師、重法、實修者得之。與大家共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