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溫城四月天

with No Comments

最美溫城四月天

文/文玲

溫哥華最美四月天,山上白雪皚皚,山下百花齊放,天空高遠而湛藍,整個城市就像一座大花園。此時的浩然精舍,更是美不勝收。庭園裡五顏六色的鮮花怒放,清新的空氣中有淡淡的花香,後院的水池裡時時有活潑的小魚,躍出水面。水池不遠處,慈悲的觀世音菩薩聖像在默默地守護眾生。遠處假山上小小的櫻花樹遮擋不住高聳的佛頂尊聖陀羅尼塔,妝點在塔上的風馬旗隨著微風輕輕晃動。在高而藍的天空下,你會覺得恍若來到了西藏。

水池旁古樸的中式觀月亭,也圍繞著顏色鮮艷的風馬旗,似乎矛盾,但又合諧。整個精舍的房子屋檐,全部圍繞的也是風馬旗,經歷風吹雨打,依然完好如初。
進入精舍正門,一抬眼,大白蓮花童子正微笑地看著有緣眾生。而右手邊精致的小樓閣裡,正坐著一尊笑眯眯、福氣虛滿滿的土地公。正殿的前面壇城佛菩薩尊尊天衣寶飾莊嚴無比,右邊是咕嚕咕咧佛母敬愛壇,怒中帶笑的咕嚕咕咧佛母,身上飾滿發心同門供養的珠寶,前面是紅色的花及寶石、美酒圍繞,真正是美麗和熱力十足。佛母的身後,是數百尊世界各地同門發心供奉的小尊咕嚕咕咧佛母金身,同沐紅光, 敬愛合和。

浩然精舍黃財神壇城

敬愛壇的對面是金光閃閃財氣逼人的黃神財殿,帥氣的大尊黃財神後面也是世界各地同門供奉的數百小尊黃財神金身。壇城同樣佈置了各式珠寶和美酒,財神宮殿確實財光寶氣與眾不同。悄悄告訴你,我的地產經濟曾經很長一段時間在煩惱著她的業績不順,在2015年初,她在浩然精舍皈依了蓮生活佛盧師尊後,依金母指示在精舍安奉咕嚕咕咧佛母敬愛壇,後來又自己發心安奉了黃財神壇,一年後,她告訴我一個感應,她取得2015年度公司銷售業績第一名。她說,這全是安奉敬愛壇和財神壇,助我的人緣與財運雙增的結果。我知道,她平時不念經持咒,更不修法,能有這樣的業績,全是咕嚕咕咧佛母和黃財神的加持,不可思議啊!

精舍主殿壇城是一尊金碧輝煌的大尊金母,鳳冠霞披,天衣寶飾既慈祥又莊嚴。這尊金母來精舍的第一年,在金母聖誕時,就主動提出欲收20名金母義子義女,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福份啊!結果,爭相報名的義子女超過70位。在這七十位義子女中,相繼傳來令人振奮的感應,我記得其中有個3歲的小女孩,生來有嚴重皮膚病,而且營養不良,都3歲多了,卻還像一歲多的小孩。在做金母義女三天後,皮膚病竟然全好了。幾年過去,現在長得亭亭玉立,又健康又可愛,而且小小年紀,每過一段時,就會主動求媽媽帶她來廟見金母,和參加蓮慈上師的法會。

浩然精舍蓮花童子壇

位於精舍中央的,是連師尊都贊歎非常莊嚴的蓮花童子殿。這是蓮慈上師精心收集各種妙莊嚴飾品一點點妝飾起來的結晶。蓮花童子壇上也供奉了數十尊的立姿仿真蓮花童子金身,與師尊的真身非常神似,是為欲發心供奉得賜福加持的善信而設。有一點要特別重點強調,因為蓮慈上師每天做護摩供養,所以精舍裡的諸佛菩薩尊尊活靈活現,樣貌越來越莊嚴,與剛供奉時的樣貌大不同,正一尊尊坐在那裡等著加持和賜福眾生呢!

精舍的右邊是護摩殿,右邊供奉著摩利支天菩薩為主尊的壇城和摩利支天守護燈,左邊供奉的是時輪金剛為主尊的時輪金剛壇城及時輪金剛避邪燈。提起時輪金剛壇,這裡還有一段小插曲,這尊銅制大尊的時輪金剛金身,當初制作時制造商收了定金之後,將款項挪作他用,從此再也聯絡不上。我想制造商一定是以為山高水遠,鞭長莫及,我們奈何不了他,結果時輪金剛現身在他的夢中,將他打得鼻青臉腫。過了一段時間,佛堂順利收到制造商精心制造的時輪金剛金身,做工非常精細,莊嚴極了!我們聽了此事都哈哈大笑,做任何事,特別是做佛事,都不可以欺神弄鬼,否則 被懲罰的絕對是自己。

「在這樣美麗又靈氣十足的精舍,又有蓮慈上師帶領修法,你們溫哥華的同門真是有福報啊!」我不只一次聽到外地來的同門這樣講。其實我們沾蓮慈上師的光,這是師尊佛菩薩賜給蓮慈上師的,否則以我們同門的福份也只是能為精舍添幾塊磚蓋幾片瓦而已。因為上師幾十年如一日兢兢業業辦真佛報,創立華光功德會做善事布施,每日至少做一、二壇護摩供養,即使上師病得很嚴重,手抬不起來時,仍然堅持做火供。即使走路不平衡,需要人摻扶時,照樣主持法會、上法座說法、問事度眾生,絲毫不受影響,為法捐驅的精神令人敬佩。

師尊蓮生活佛每個星期都開法會度眾生, 替代眾生的業不可計數。而師尊教導之後的金剛上師們,也是以師佛為榜樣,在世界各地代師傳法,精神可嘉。加持眾生消業增福的過程中,自身一定會替代眾生的業,以致很多上師們也是病業纏身。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師尊和金剛上師們的加持,更應精進修行,珍惜這殊盛的法緣。誠如師尊開示說:公修公得,婆修婆得,自己修自己得。

蓮慈上師也曾殷殷叮囑溫哥華的同門:你們財、侶、法、地四個修行的條件都俱足,希望大家珍惜。是啊!財方面,我們的生活都過得去;法方面,師佛傳了珍貴的真佛密法;侶方面,上師和法師們很努力地教導和帶領;地方面,精舍的靈氣十足,師尊打九十分的風水寶地,是非常好的修行道場。所有的這一切,我們能不珍惜時光,惜緣惜福好好修行嗎?!

祝早日成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