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裝佛金身感應花絮實錄

with No Comments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裝佛金身感應花絮實錄】

文/驥夫

《三世因果文》云: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三世因果非小可,佛言真語實非輕。今生做官為何因,前世黃金裝佛身。前世修來今世受,紫袍玉帶佛前求。黃金裝佛狀自己,遮蓋如來蓋自身。莫說做官皆容易,前世不修何處來。

裝飾佛像与造佛像功德無異,有如下功德利益:

  1. 從前所作种种罪过,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2. 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 夙生怨對,咸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复之苦。
  4. 夜叉恶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 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6. 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丰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7. 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 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 永离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胜。
  10. 能為一切眾生,种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胜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宏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裝飾佛身使佛像相貌庄嚴,使觀者見佛莊嚴,心生恭敬,此功此德無量無邊,不可思議。

最近兩周,華光雷藏寺和浩然精舍為壇城佛菩薩金身除舊佈新,將金身上供奉多年已經老舊的飾物換新,包括首飾項鏈、鳳冠鳳袍等等,一時上師法師同門忙得不亦樂乎。然而就在上下同心裝佛金身的活動中,又一次上演了一件件人有誠心佛必感應的天人合一的靈應事跡。

上周同修後,蓮慈上師講述為佛菩薩置辦飾物的感應,當時因為長期發心的義工張師兄的母親病危住院,故代其緊急傳真求師尊加持,雷藏寺也做護摩和同修迴向。雖然渡過了危險期,但病情仍然相當嚴重,隨時會有生命危險。當時上師的靈感是求尊勝佛母,於是請這位同門供養尊勝佛母金身飾物,果然,接下來他的母親病情一天比一天得到控制,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身體各方面的指數亦開始恢復正常。

在為尊勝佛母挑選飾物時,一並請了一條寬寬的網狀項鏈,正不知道獻給哪一個主尊好,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好看。當時上師正準備做摩利支天的護摩,恍然大悟,啊!原來摩利支天喜歡。於是,這條項鏈掛在了摩利支天菩薩的頸上,寬寬的看起來像是一件天衣披在肩上。當天夜裡,上師於禪定中看到菩薩送來一件天衣,與獻給摩利支天金身上的項鏈同一款式,菩薩果然喜歡。

接下來準備做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法會,於是上師又開始張羅著為佛母掛飾物。上師感應到佛母的靈感,於是請了佛母喜歡的各種顏色的皮制水晶鏈。同時並為大殿主尊瑤池金母也選購了飾物。上師說,因為金母在夢中示現飾物的款式和顏色,頭一次聽說佛菩薩自己要飾物的,當然不敢怠慢,當下照辦。尤此可見,大殿壇城的佛菩薩不但是活生生的,而且非常慈悲,為了賜福眾生,居然也要人間的所謂珠寶,不由得舉雙手雙腳贊歎蓮生活佛盧師尊的成就和慈悲,贊嘆真佛密法的殊勝難思議。

上師請回飾物的當天,菩薩示現一景:蓮慈上師住房的屋門外的斜坡路上,排了兩排的老虎,向著上師走來,有的甚至走到屋裡。驚嚇之餘,猛然想起金母的護法不正是老虎嗎?而咕嚕咕咧佛母的飾物是虎皮裙,冥冥中剛好又相應了!

有供奉咕嚕咕咧佛母飾物的英國鄭師姐來電說,就在上師幫掛飾物的當天,她的哥哥得到了半年來一直苦苦追求未果的女友的同意。可見,咕嚕咕嚕佛母的愛神之箭名不虛傳。

之後的幾天,看著這幾尊佛像金身珠光寶氣,神彩飛揚,再看看旁邊未裝飾的金身,用上師的話說:總覺得有點對不起的罪惡感。於是,上師又開始籌劃為其他尊選購飾物,禮貌和誠意可謂十足。而且在上師獻供哪一主尊時,一定同時再做至少一壇該主尊的護摩供養,代表發心獻供者再做廣大供養。難怪佛菩薩連金身都現出歡喜相,眾生有情,菩薩當然有義,獻供者有福啦!

這兩周的佛像金身裝飾,得到海內外同門的熱烈護持和響應。當然,很多人因為有所求,所以特別情有獨鍾某一尊。有為兒女求姻緣的,當然向敬愛主尊咕嚕咕咧佛母獻供;有求事業的,向大梵天王獻供;有求福祿壽的,向金母獻供;有求避邪守護的,向摩利支天獻供;有求治病的,向尊勝佛母獻供;有求息災的,向觀世音菩薩獻供;也有向自己的本尊獻供的。其中向大梵天王獻供時,上師一連做了兩天的大梵天護摩,結果那二天溫哥華一改平日陰雨沉悶的天氣,全天艷陽高照,溫度高達攝氏二十九度。氣象台報告這是有記錄以來,第一次在4月有此高溫的一天。最高興的當然還是民眾,紛紛擠滿大街小巷、海邊公園遊樂場,盡情享受這提前到來的夏日時光。不過,兩天的大梵天護摩後,天氣又恢復成乍暖還寒的春季。難怪大梵天王被稱為創造天地的主,威力可見一斑。

有追星族的黃師姐,在參加完大梵天護摩後,中了兩張先生最愛的明星演唱會的門票,高興得在微信上大贊大梵天賜福,惹來朋友一陣羨慕回應。也有鄧師兄向自己的主尊準提佛母獻飾物,本來沒有什麼祈求,只是向自己的本尊表示敬意而已。誰知當天晚上,他的太太即獲得一份盼望了兩年的長期工面試的機會。更神奇的是,她並沒有遞交工作申請的履歷表,只是一個久未謀面的過去曾在一起短期工作過的同事突然來一通電話,介紹此份工作而已。真是天上掉下來的驚喜,而且面試當場就被錄取,效率之快極為罕見。要知道她以前的幾份工作都是partime,而且做不長久,最遭糕的是每天的工作時間不固定,周末不休息、站著工作這些都還可以忍受,但是每天工作時段不同,等於是二十四小時隨主管調派時間的工作,與家人幾乎沒有共處的時間,真的讓她無法忍受。現在得到一份辦公室職員的長期工,激動之情可想而知。原本很節儉的太太,這一次非要搶著替先生付準提佛母的飾物款,而且連代將先生請佛像等的款也一並代付。事後鄧師兄說:這真正意外的驚喜,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和度眾生的方便任運,今天真是開了眼界。

事後,上師在開示中表示,不是佛菩薩需要這些裝飾,而是佛菩薩慈悲眾生,為度眾生轉法輪故。因為眾生對某一尊佛像升起恭敬心,產生裝佛金身的願力,表示這一尊與該眾生有緣,那麼這一尊的度眾法輪就能夠啟動。佛菩薩度眾的因緣是這樣的。從這次裝佛金身的活動中,表示今年道場佛菩薩護法要再次地發揮護佑眾生的力量,所以給上師感應要眾生發心裝佛金身獻供的機會。因為,眾生不種善因,不能得善果,不種佛因,不能成就佛果之故。

最後上師表示,發心不分貧富貴賤,無論有沒有資糧,誠意足,隨緣供養可動天;沒有誠意,雖獻千金亦是微。希望大家珍惜請佛住世,請轉法輪的因緣,共證佛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