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法音:「赤子之心」可動天

with No Comments

蓮慈法音:「赤子之心」可動天

文/蓮慈金剛上師

  在盂蘭節拜梁皇寶懺期間,我常常會得到一些夢示。有一夜夢到自己年輕時的照片,我想,這應該是佛菩薩在提醒我,要我恢復年輕的活力吧!想想自己這一生,

  命運改變確實很多,尤其是碰到我們的師父蓮生佛盧師尊,得到師尊的接引,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點,等於是迷途的羔羊忽然重見光明。不由我回想起當年開始啟修真佛密法,所做的點點滴滴……。

  記得我剛皈依修學真佛密法沒幾年,正趕上加拿大的亞伯達省洪水氾濫,是五十年來第一次,十幾萬的牲畜被淹死,無數房屋損毀。我看到這一則新聞後,當下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剛巧那時在修觀音的法門,於是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神奇的是,當意念想著災區時,災區的景像真的顯現在眼前,沒有學過水利工程的我,現在居然學起了大禹治水。我想到了觀音菩薩手中有淨瓶,在我的印象中,觀音菩薩的淨瓶是往下倒水的,如果從下向上吸水,難度太大。於是,我選擇了一個省力的方法,我將觀世音菩薩的淨瓶埋在河床下面,口朝上,這樣一觀想,我真的看到洪水自己流進去淨瓶裡。結果第二天新聞報導出來,洪水少了一大半,幾天後洪水完全退去。那是我第一次將真佛密法用在自然災害上,而且得到觀世音菩薩的大加持治水患,讓我對真佛密法大開眼界。這是我皈依學真佛密法後所遇到的一次大奇跡。

  也許是初生的牛犢吧!我的菩提初發心特別勇猛,自從嘗試治水災以後,對真佛密法升起無比的信心,那段時間哪裡有災難,我都會試著用真佛密法的力量去救災。有一天我看到媒體報導美國有一個活火山開始冒煙,當下又開始著急起來,火山一旦爆發可是大災難,剛好那時我在修大威德金剛法,當時得到的靈感是山神在發火,所以整個火山才會冒煙。於是我觀想很多像薄荷一樣的綠葉子,種在那座山上,覆蓋整個山頭,幫山神清涼下來。但是我知道,這只是治標的方法,接下來再繼續修法,我觀想用一個大鐵網,將整個山頭像包粽子一樣包起來,這樣火山就不會爆炸。果然過不多久,媒體報導火山的煙越來越少,最後不見了。
  我這真佛密法的演練,講起來有點像小孩子的遊戲。現在想來,當年如童子玩遊戲般的真佛密法的演練,為什麼還可以得到佛菩薩大力幫忙呢?我想,這應該就是師佛所說的「赤子之心」可動天吧!  加拿大的BC省,每年夏季都是森林大火的旺季,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政府束手無策,因為差不多是沒得救。但是當年我第一次看到山火的新聞報導時,沒有想那麼多,年輕氣盛的我,真的去救火,居然還有效呢!

  記得那時我每修一個主尊的法,都會向主尊求雨,而且我也真的看到山火的地區有雨下來。但是我發現,山火的面積實在太大,而且很多處,雨水覆蓋不了那麼多地區。所以,那個時候我確實是疲於奔命,救得了這塊,救不了那塊,才知道救山火真的是很難。儘管如此,我仍然是一直求一直救,最後新聞報導說,政府出動很多飛機噴灑人造雨,最終山火終於被撲滅。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當救火員,雖然沒有直接參與,但是有佛菩薩幫忙,加速了政府滅火的速度,我當時心裡滿是欣慰。

  想起自己二十多年前所做的,現在想來也覺得自己很勇猛,難怪佛菩薩給我看自己年輕時的照片,一定是希望喚起我恢復回年輕的赤子之心,不能每天像個老和尚一樣禪坐等往生。每次我在參加師尊的法會,看到台下灌頂的同門走過,當年的年輕人已變成老公公、老婆婆,心有戚戚焉。想要恢復生命的泉源,一定要保持充滿活力的赤子之心,這樣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

  擁有赤子之心有什麼好處?我的經驗是,只要發起赤子之心,師尊佛菩薩、所有的蓮花童子一定加持,當年就是因為我想要辦一份屬於真佛宗的報紙,師尊就給了我一棟真佛大樓。辦了六年的《真佛報》之後,奉命出家,金母又請師尊給我阿闍黎灌頂,還給了我一座廟。現在想來,這一定是皈依師尊蓮生佛,發起赤子之心的福報吧!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皈依的好處,真的說不盡,我自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期間雖然佛菩薩上演很多的神通奇跡和感應,但最終還是要看自己怎麼修,怎麼善用真佛密法,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才是蓮花童子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