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法音:宗派亂象之我見

with No Comments

蓮慈法音:宗派亂象之我見

<蓮慈金剛上師2016年9月17日華光雷藏寺放生法會開示摘要>


[yt video=”Z7aqQjIX-SU” width=”720″ height=”405″ /]

  最近宗派有一些反常的事情發生,作為弟子的我們,從這些事件中,應該會產生一些警惕和正面的逆加持的智慧。
   就紫蓮堂脫離真佛宗宗委會這件事,我有一些看法,提出來供大家參考:第一,每一次有宗派的弘法人員或道場出了狀況,違反了宗派的規矩太嚴重的話,宗委會 都會依照規則給予處理。所以,宗委會所承擔的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執掌「戒律」。宗委會即是真佛宗最高的「戒律中心」。佛教從釋迦牟尼佛以來,都是以戒為 師,所以如果沒有宗委會執掌戒律,真佛宗將會流於一盤散沙,各自為政,很容易被垢病為邪教,被社會上其他教派挑很多的漏洞來譭謗和辱罵,最終被社會大眾、 信徒或非信徒所唾棄;不能成為釋迦牟尼佛器重的傳法的神聖教派;也完全背棄了師尊蓮生活佛受釋迦牟尼佛囑咐,倒裝下生辛苦地轉真佛法輪的苦心。
  想想看,師佛創教,為了眾生扛了多少的黑業?背了多大的黑鍋?到今天還在努力的排除困難,代佛傳法,拯救眾生脫離苦海迴返真如。做為弟子的我們,眼睛看到外面奇怪的現象,也要往自己看。所以,這一次事件我看到的是我真正認同宗委會的重要。
   再來,師佛在著作當中一再的告訴我們,眾生本來就是無明。我們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情,只管修自己,這是師佛的囑咐。所以不要人心惶惶,傳來傳去,師佛告 訴我們:真正得到一皈依的弟子,真正有根本傳承上師加持力的聖弟子,永遠就是把自己修好,這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一絲一毫不受影響,這樣才叫做一皈依。
   第三,師佛在這一次事件當中,慈悲鼓勵弟子,不管是在宗委會這裡,還是自己出去了,都可以修真佛密法。師佛說:你修真佛密法,你才有傳承的加持力。這句 話很重要,意思就是說,只要你不修真佛密法,你就已經失去了傳承加持力,就不再是師佛的弟子,也不是一皈依的弟子,也不是真佛宗的弟子。
   由這一事件,我很清楚地看到了這三件事情。越修越會高高在上,貢高我慢是修行人最明顯最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傲慢會吃掉你的真實心,傲慢會把你打入地獄, 傲慢也會變成撒旦。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傲慢讓世界有廝殺,傲慢也讓佛教團體鬥得你死我活,傲慢會拆散一個教團、一個寺廟。由這件事情,我們也要警惕到,傲 慢將會毀了自己的慧命和良知,毀了道伴,毀了道場,也毀了師佛。
   師佛在前兩次開示中提到:「瑤池金母只給我打六十分。」為什麼師佛成就這麼大,功德這麼高,才六十分?是因為整個真佛宗才六十分啊!是我們讓師佛的分數 降得這麼低的,是我們的不孝、不爭氣、不長進、不守戒、胡作非為、妄自尊大、任性、一意孤行、懈怠……,才把師佛的功德降成六十分,是我們的業障拖累了師 父啊!
   師佛在上週開示時,曾讚揚一位往生的弟子蓮嶝上師成就了華光佛。本來他來世要到台灣南部的一個廟當主神三太子,任期圓滿才可以上去。但是他祈求師佛幫他 轉了這一世的任務。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師佛的加持力量有多大!當他任務沒有完成,還不能上去,只要祈求師佛一句話,師佛一個意念就可以成辦這件事情。蓮 嶝上師是辛苦有代價、苦修有代價、守戒有代價、追佛有代價,他能夠得到師佛加持,才可以功德圓滿,成就華光佛。這是一位有大福分的大修行人,我們要以他為 榜樣。
   今天,師佛開示公開講:「我不如弟子,我現在每天都要修懺悔法。」這句話弟子要懂得聽,師佛絕對不是不如弟子,因為修清淨行的人,他只修自己不用扛千百 萬億的眾生。因為師佛慈悲,粉身碎骨度眾生,祂扛了眾生多少的惡業罪障?祂每天修懺悔,是因為祂不得不代弟子懺悔。弟子有錯,祂認為是祂的錯;弟子走歪 了,祂認為是祂教得不好;弟子有災難了,祂要代弟子懺悔消業;甚至弟子有錯,祂稍微金剛怒目去教導,祂回去仍然懺悔,祂認為祂不應該這樣。祂的心非常柔 軟,都是因為「你」的關係,師父才需要懺悔。所以大家不要真的以為弟子修得比師父還好,都是因為眾生,祂才需要做功課,都是因為我們,祂才需要為不圓滿而 懺悔。
   今天師父公開地講:「我修得不如弟子,我每天都在懺悔。」你說,什麼人做得到?哪一個教派的長老做得到?哪一個自認為修得很高的人做得到?全天下絕無僅 有,由此可見,我們的師父修得非常非常的了不起!這才是一位真正的大慈大悲的佛菩薩啊!由這次事件,發表幾點我的看法,無非是要告訴大家,我們的師父蓮生 活佛盧師尊的可貴和密法的真實。我們看到別人的失敗,要當成是自己的當頭棒喝,把自己敲醒,不要再懈怠,不要再喪失自己寶貴的生命時光,真正的發心懺悔, 重新來過,這也就是對自己的「放生」。

%e5%a4%a7%e5%8a%9b%e9%87%91%e5%89%9b%e6%8c%81%e5%92%92%e9%96%8b%e8%b7%911

轉載自真佛報總社部落格『佛心佛情』專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