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雷藏寺清明節梁皇寶懺眾善護持

with No Comments

2015年3月30日至4月4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辦「清明節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及助教團護持。大眾虔心禮佛為自己和家人以及過世親眷懺過消業,祈求佛菩薩佛光加被,法會冥陽兩利吉祥園滿。

[wonderplugin_gridgallery id=”1″]

上師在梁皇寶懺結懺後開示說,華光雷藏寺又逢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拜梁皇寶懺,這次一氣呵成拜完十懺,當中沒有專門分別開示,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專注於經典,從經文懺文中汲取智慧,受用經中佛菩薩教導的法語法教。

上師說,眾生的無明很重,都是不肯承認自己缺點的,充滿了自大高傲,自以為最重要,自以為法最高,總是認為他人不如自己,惟有通過懺悔才能啟發良心,才會對自己所作所為感到羞愧。拜懺對大家非常有幫助,通過對照自己的不完美,明瞭自己的缺失,才能懺罪消業。

經文中最主要的是告訴大家因果不爽的法則,一切罪業,受皆由因果而來。而惡因一定產生惡果,俗語說,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將來還是要承受,果報一定會來到的。學佛的人一定相信這一點。佛菩薩籍經中眾生業報所受的種種苦果,為大眾詳述種種因緣果報的由來。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就是佛菩薩極力教導我們,切莫因一時之自私快樂,犯下種種惡因而承受惡果。

眾生因為依著自己的無明邪惡去做事,造下了種種的業因,卻認為是正常。佛菩薩和大善知識用經文勸戒眾生,為何會受苦、為何有病痛有惡人加害、為何人緣差等等果報發生在身,皆因由眾生前世惡因引致惡果,現在受的是多生多世,甚至是前半生造的業,不管你信不信佛,一樣受果報到來。佛菩薩教導我們承受果報時要堅強,各種果報都是消業,要堅固道心,消除惡事惡果,回復清淨。

最後上師為大家指出經中的兩個重點:不管我們是任何的來歷,都不能逃避因緣果報。因果對每一位眾生皆是公平的,佛菩薩、人道,下三道,都是一樣都要承受的。而不管眾生處於任何境界,遭受到任何的果報,一樣可以修練成佛果。當果報降臨,我們要正確地對待,籍果報的痛苦,當作逆增上緣,更是鍥而不捨地修行,直到成佛。

上師的精闢開示,為我們點明了修行的重點,不要抱怨世事不公,老天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自己的業障要自己了,行者要時時處處反省自身,避免造下種種惡因,更要勤修懺悔消業,返還清淨。

後記:一連六天的梁皇寶懺及瑜伽焰口法會,每天都有同門向上師報告自己的感應,有夢到自己與眾靈在美麗的天空下很快樂地做事;有人一直疼痛的雙腿,拜第一懺就好了;有人一直處在很緊張和疲勞狀態,拜完懺後送了下來;有人夢到祖先遷新居;有受外國教育的忽然能夠看懂經義;有人肩部被鎖住痛苦不堪,第一懺完全不痛;有人在法會中親見警種所述種種場景等等;感應舉不勝舉,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殊勝難思議。

網路報名:http://llt.vllcs.org/services/ceremony-registration/

網上PayPal贊助:http://llt.vllcs.org/services/donati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