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信箱:金母的勸告

with No Comments

LTcolumn

‧蓮慈金剛上師‧

很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感慨:世間事很難有盡善盡美,做人難,做事更難。在佛教,釋迦牟尼佛將這些歸於「無常」,人生就是「無常」。

生活在無常中的人們最常忽略的也是無常。沒有結婚前,拼命求姻緣, 善緣惡緣卻是未知數;結婚後,又要想盡辦法求子,等到孩子出生了,同樣要面對善緣惡緣的無常。最近就有已過了適婚年齡的同門,被家裡人逼著要結婚,來求金母加持,做護摩主祈,自己也持咒迴向,看得出心情非常急。金母告訴他:結婚的事急不來,太急了會找個冤親債主來討債,一輩子痛苦。結果日前收到他的問事信,說前段時間公司裡有二個女同事主動追求他,一個是媽媽幫女兒做媒,另一個是帶個小孩的單親母親,幸好他聽從金母的勸告,自己冷靜的想一想,第一個不太適合,所以連續拒絕了三次;第二個女方不太誠實,隱瞞已婚的事實,也沒有接受。想不到的是,由愛生恨,兩個女同事聯合起來對付他,向老闆打小報告陷害他,讓他在公司裡名譽受損,現在的他差不多到了崩潰的邊緣。好不容易苦求金母加持得來的高薪工作,才做了半年,現在又要求加持找新工作。還好金母有先見之明,事先警告他要冷靜,否則討了個冤親債主進來,將來痛苦一生。

所以說,姻緣也是無常,一會愛死你,一會恨死你。男人女人都是如此,姻緣沒到,來的都是冤親債主,到時候後悔晚矣,這是我這些年為人問事的體驗。

生活在無常的世間,無論是求姻緣、求工作、求錢財等等,保持心態平衡最重要。

最近有同門幫女兒求工作,因為她們平時特別崇拜師尊、金母,認為師尊、金母法力無邊,無所不能,所以一切的事情想得非常美好,認為只要求師尊、金母加持,一切的事情都能解決。

這個同門的女兒大學畢業求找工作,條件是只要找自己所學專業的工作,但是她的專業是比較冷門的學科。金母告訴她:你沒有工作經驗,智慧和條件還不夠,第一份工作的志願不要定太高,要從底層慢慢做起。雖然你的專業比較高端,但是還是會有很多頂尖的人跟你競爭,所以你不能得失心太強,退而求其次,讓自己先有一份工作,慢慢再向更高求,千萬不可有一步登天之想,否則 ,恐得憂鬱症。

但是,這個同門的女兒非常執著,非這個專業不做,結果真的得了憂鬱症。她給自己的範圍太小,只有一個選擇,就像考大學填志願時,只寫一個志願一樣,這是與自己的前途開玩笑。現在金母又要給她吃符,又讓她去看醫生,以免哪一天想不開,有個三長兩短不是更悲劇?!

找工作沒有成功除了上述因素外,有的是因為公司雖然對外招工,其實已內定人員;有的是因為找工者要求的薪水過高等等,職場上也是有很多無常的因素,不是這麼簡單的。所以,定目標要符合自己的程度和現實,不要自視過高太執著,要量力按部就班才好。

凡事不能融通,就是執著。做事也像打仗一樣,要符合兵法,否則 ,很容易壯志未酬身先死,不但退了道心,連精神、心態也出問題,人變得不正常,福份怎麼可能正常?

所以說,自身要正,觀念要正,明了世間無常和福禍相倚的道理。依師尊的教導,凡事看開些,學習無事無心,感恩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如此,才能過正常的人生,擁有正常的福分。

「蓮慈信箱1014」--轉載自真佛報網站www.wtbnnews.or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