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信箱:感恩的心

with No Comments

Vajra Master Lian Tzi's Column 感恩的心

 ‧釋蓮慈金剛上師‧

發表於世界真佛報931期, 2012年十二月 20日

我剛皈依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時候,那時候看師尊只是覺得像一位修道的人。在跟隨師尊學佛的過程中,慢慢的一種知遇之恩的心情油然而生。
記得師尊早期只是春秋兩次法會,中間偶爾才會去國外弘法。但是自從2006年師 尊出關以後,每週都在主持法會,去年還是每場法會一萬人,今年則是每場兩萬人,從不休息。度眾生的精神,完全是不顧一切,把自己所有的精力全部奉獻給眾 生,真正是在實踐自己的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
作為弟子的我們,看到師尊的奉獻精神,感動的同時,也在為師尊擔憂,畢竟師佛的年紀比我們每個人都大,身體吃得消嗎?飲水思源,佛子們要懂得感恩,感恩師佛的造就,懂得感恩,才會懂得迴向,迴向師尊佛體安康,長壽住世,這樣,佛子才有長久的福分。
感恩師尊,感恩三寶,感恩護法,感恩道伴,感恩義工,感恩所有的眾生,能夠感恩的人,才能得到佛菩薩源源不斷的加持,後福無窮。不懂得感恩,福分只能到眼前為止。當心中充滿感恩的時候,心中不會有遺憾,不會有抱怨,也不會有自傲、懈怠和漏失。
道心在不斷的感恩當中,得到不斷的堅固。
修行的路有很多考驗,很多障礙和關卡,有自己的業障,有外來的阻力。平常人是要過得舒服,但是修行人是要放棄凡人所想要的東西,而去追逐看不到的,等於是用入世的寶貝去交換出世的無形珍寶。所以,修行是一個很偉大的志願,當然障礙就多。
只有懂得感恩,永永遠遠地感恩上師三寶,才能堅固佛子的信心和道心,懂得珍惜。
敬師、重法和實修,是從感恩和珍惜而來的。
只要佛子發起感恩的心,虛空中的佛菩薩就會因佛子的虔誠而感動,加持佛子破除難關,走向未來光明的大道,這是破關的祕訣。
當佛子開始抱怨的時候,要懂得啟發自己感恩之心,回想自己過去是如何走過來,提醒自己不要忘失菩提心,繼續努力走這一條最有意義的道路。
感恩,是破除障礙,啟發菩提心,得到佛菩薩大加持的一個重要法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