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化眾生是每一個弘法人員的責任

with No Comments

文/蓮慈金剛上師
《上師開示精要》

<蓮慈金剛上師2018年1月7日黑面金母念誦法同修開示精要>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頂禮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頂禮今日修法主尊南無黑面金母,壇城上師三寶:

  各位上師、法師、講師、同門師兄姐,大家吉祥!

  我們今天修的是「黑面金母念誦法」。我在這一壇修法當中,我可以作證,師尊傳的這一尊黑面金母祂是正靈。因為師尊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開示的時候提到XX講,黑面金母不是正靈。師尊傳法之後,我們都有開始起修黑面金母法。在今天的修法當中,我覺得黑面金母有降到我的身上,祂不是靜止的,祂的拂塵有飄動,最重要是祂的磁場非常安寧,定得很好。最後天心打開,很強烈的白光充滿整個空間跟在我的身上,這是非常明顯的一個感應的現象。所以我可以就這一壇法修出來,可以肯定的講,師尊傳給我們的黑面金母是正靈。

◎黑面金母就我們結緣這幾次,每一次黑面金母下降,我們都可以感受到祂是非常威嚴,而且教導很直接,給的啟示都很直接。這次祂教導的是針對師佛2018年1月6日在星期六草屯台灣雷藏寺勾財天女法會之後的開示。我們這裡是星期五的半夜,看了網路直播,我們都覺得心情很沉重,也很難受,因為看到師佛很傷心,認為自己認錯了一位上師,而危害了很多很多的眾生。這件事情是真佛宗走到今天一個很現實的惡的因緣出現。身為上師、法師,師尊所封的弘法人員,都要非常非常的警惕,自我檢討。因為一位上師的行為偏差,可以造成千百萬眾生的痛苦,這種造業是很大的。如果不是在我們眼前給我們看到,演化了修行走錯路的這一幕,我們不知道嚴重性;沒有看到,沒有遭受到其害,不知道修錯了會造成這麼大的苦果業報出來,這是天大的不幸,非常的遺憾。但是不幸中之幸,就是我們在今生還有機會,看到修錯了會發生什麼樣的惡果。大家都看到了,也領受到了災難。在我今生追隨師尊學佛過程當中,從年輕到現在,我是再一次地看到師佛在法座上,脫下法王冠頂禮眾生,看到師佛痛心懺悔。

◎今天早上黑面金母給的教示是這樣的。師佛大慈悲、大證量,祂在這一生用盡祂的智慧、用盡祂的力氣,發大菩提心,轉大法輪,度化了五百萬眾,這在末法時代,是一個稀有難得的大法輪的轉動。但是祂是一個傳法者,祂傳了前所未有非常多的密法,每個禮拜都在傳法,這是祂多生多世修成的智慧的結晶,一點都沒有保留。祂無求於眾生,你不用給祂很多的供養,祂都傳你法,一而再,再而三地教導;寫書,每天寫個不停。現在我們收到的是261冊《定中之定》,這是大法來的,祂在講禪定的口訣。每天加持,每天寫作,隨時有眾生的地方都可以聽到祂在開示,祂在教導,這真是一位把自己奉獻給眾生的大導師。祂的心量非常非常的廣大,最重要祂真正是一位無所求的師父。你包的紅包是空的,或者是一塊錢,或者是二塊錢,或者是一包茶葉、一片紙張,祂都不跟你們計較。灌頂照樣的,親和照樣的,老太婆祂也對她們很好,小Baby祂也對他們很好,生病的,祂也對他們很好,神經病的,祂也對他們很好,可以說,祂是隨著眾生的大小、老弱、殘障、婦孺,甚至地位高的低的,祂都一視同仁。我從來沒有在祂的臉上看到歧視眾生的表情、分別的表情,永遠是一樣的對待眾生,這是這麼多年跟在旁邊聽、看可以證明的。

  師佛一個人這樣做了這麼多,寫了這麼多,說了這麼多,一個人能夠做的,祂統統做給眾生,能夠加持的,祂也加持給眾生。每一次見面,吃飯前也要加持,吃飯後,排一大排還給祂加持,要離別了還是在說,還是在加持。師佛真的是全部都奉獻給眾生。結果在祂七十三歲的時候,祂在法座上還要向弟子懺悔,還要頂禮,弟子們心中有沒有感想啊?

  身為弟子的我們能力很小,修的時間又很短,前世多生多世又沒有好好修,多生多世都是造業過來的,糊里糊塗的輪迴過來的。唯一的幸運是這一世碰到這樣一位大修行人,真正的大善知識,又這麼慈悲對待眾生,對待這麼渺小的我們。皈依後渺小的我們每一個人也才懂得開始要修,但是修行時間真的很少,所花的時間太少,不是三、二天這麼短短的時間,我們就能夠成佛。所以我們不管師尊給我們怎麼樣的頭銜,不管師尊怎麼樣的稱讚,比如說給稍微認真一點修的、多做點功課的人就封為上師,給我們一個最高的頭銜,給我們一個五佛冠戴。但是自己想一想,像我皈依6年時,出家那天就來了一頂五佛冠戴上,可以說那個時候哪有修到什麼,自己覺得,現在看回去,還是「蒙查查」,只知道做一個《真佛報》,居然就已經拿到一個最高的五佛冠戴上去,那現在其他的戴五佛冠的跟我一樣,過去的,現在的,還有未來馬上要戴五佛冠的,我看修行也沒多久啊!皈依也不是很久,少的幾年,多的十幾年,更多的二十幾年。這種資歷在你修行的時間、空間上來講,等於是一粒沙的時間,非常的渺小。所以自認自己的渺小跟不足,這樣的想法我相信,才能讓我們走得更遠,跟隨師父的腳步更久,而不會傲慢,把自己不斷水漲船高,一直提提提提到跟師父一樣,甚至超越師父的功力和證量。這叫自不量力。一粒沙跟一座大山,是不能比的;一滴水跟大海,是不能比的。

◎我認為,師父慈悲給我們五佛冠戴,無非都是希望這一位上師能夠幫助祂、協助祂、護持祂的行化,代替祂去接近眾生教化眾生。因為師尊度的眾生足跨五大洲,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有真佛弟子。師佛這生轉的法輪奇快奇廣,五百萬眾祂一人如何能照顧周全,於是希望這些戴了五佛冠的上師去代師弘法,依祂的教化好好地去教導眾生。是這樣的用意,要不然也不用這麼早早地就給我們這麼高的榮譽、特權、身分,去示現給眾生高高在上的這樣的一個形象。無非就是為了二個字:教化、度化,把所有佛陀跟過去賢劫千佛、萬萬佛、所有的佛修得的心得,還有我們的蓮生佛修行的智慧,真實無漏地流傳給眾生。

◎這個正念我覺得自己身為弘法人員,不管是尊貴的上師,是清高的法師,是真佛宗說法的講師、助教,或者是一堂之主,凡是在協助師佛轉法輪的弘法人員,我們的責任是弘揚真佛密法、弘揚佛陀的教化(佛教),聖者之教。我們如果沒有依教奉行,自己把自己修好,自己再去教化眾生,我們就有愧於我們的誓願跟職責。

  我們自身脫不了這個責任,而不是把這個責任完全丟給一位傳承大導師去扛。我們不能把這個責任全部都由傳法根本上師一個人去扛,因為我們疏忽了我們的職責,我們沒有引導眾生依佛所教走向正道,走向解脫之道,我們自己就是做偏了,就是教偏了,就是走偏了,甚至很明顯的自己都是修偏了。所以,一切的過錯也都是我們的錯,沒有教好,還害了眾生。不要說只有一個XX在害,我們要自己看著自己的良心,是不是有意無意中也在害眾生,也在誤導眾生,也在演一齣弘法的醜劇。

◎師佛創辦真佛宗,師佛傳下佛菩薩要祂傳的真佛密法來救度眾生,但是末法的眾生真的是如佛陀在經典上講的──剛強難馴,這貪瞋痴的無明真的是很重很重,剛強難以馴化。我認為我們真佛宗經過這一場慘劇,黑暗的鬧劇,每一個人要得到很大的教訓,每一位弘法人員一定要幫師佛扛起來,盡自己的責任,不要只是要享受師佛給我們的大利益、大名位、大權利,而不願意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教化眾生,這是要愧對師佛的。

  我們要自己懂得去拿捏,盡力去做去修去執行去實證。風花雪月怎麼飄怎麼舞,最終還是會消失。財利名位,師佛都教我們這一切最終都是空。沒有一個人,有一天不會從法座上走下來;沒有一個人,可以帶走任何的美色、青春、錢財,最後都是要放手的。所以我們還是要儘量的去遵守師佛、密教祖師、白度母交給我們的戒律,守住自己的心,保持自己的平衡,一切的一切不要太過。貪得太過,沒有辦法收;瞋得太過,沒有辦法控制;痴得太厲害,就像一塊頑石,貪瞋痴太過,師尊都跟我們講過,是三惡道的根源。這一念貪,就變成鬼;這一念瞋,就是阿修羅;這一念痴,就是畜牲。

  從師尊,從我們所有真佛宗的三寶得到的教化是什麼呢?就是如我所說的,不管在什麼地位,師佛賜給我們多少的名份、財位、利益、方便,我們還是要更加的好好的把自己修好,好好的守戒,好好的去盡責任,護持師佛去教化眾生,而不要令眾生走入更黑暗的境界,不要讓眾生啼哭,不要讓眾生受苦,要好好教化他們、引導他們走上成佛的道路。

◎最後,我以一位資深的弘法人員,憑著良心說,只要這一生,不管是什麼高人,只要你這一生,你還沒有實修實證解脫成佛,你都要頂禮膜拜師佛。只要你還沒有成佛,你都應該伏俯膜拜,謙卑的頂戴師佛。因為祂是真正慈悲的佛,不承事祂、不頂禮祂,不接受祂的教導,依教奉行,我們絕對不是佛,我們終究是魔。

  嗡。嘛呢唄咪吽。

轉載自真佛報總社部落格『佛心佛情』與『蓮慈法音』專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