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文/蓮慈金剛上師

with No Comments

感恩的心
文/蓮慈金剛上師


新年第一天,我的心中充滿感恩之情,如何才能回報師尊上師三寶的恩情?

我認為,首先,在新的一年開始,我們一定要真正的下定決心,發願將來要去摩訶雙蓮池。《真佛經》中寫道︰「聖尊大慈悲。無上祕密尊。過去早修證。離欲超凡間。今創真佛界。憐愍諸群有。化身為教主。下降至娑婆。善哉號蓮生。為眾廣宣說。我等均已聞。當為大護持。」

我們的心要產生這種至大的祈願,這是唯一能夠與師尊佛菩薩相應的一個條件,摩訶雙蓮池才是我們最終永遠相聚的地方。我們每天除了持蓮花童子心咒以外,還要誦《真佛經》,將我們的心,念念在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心咒代表悉地,《真佛經》可以解冤釋結,消災去病,增福增慧,消除業障等,最後回歸摩訶雙蓮池。能夠平平安安地過一生,平平安安地回到摩訶雙蓮池,這不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嗎?

第二,我們要感恩師佛救度眾生和文字般若的弘法。師尊的肉身已73歲,仍世界各地奔波救度眾生,肩上扛了五百萬弟子的重業,還要為弟子消災增福,圓滿弟子們的祈願,消去弟子們的病業,從出生開始加持,到死後的接引,當今世上那裡找這樣的師父?有這麼大的能力,發這麼大的願力,付出這麼多,數十年如一日,度眾生的願力和對眾生無怨無悔的關懷和無私的付出,從來沒有改變過。有誰寫書可以一寫就是五十年,而且始終靈感如泉湧。我們的法王作家盧師尊,每兩個月寫一本書,至今二百五十多本,仍在繼續中。師尊所做的事情,遠遠超出了人所能做到的,師佛真的是我們這一生的珍寶,這才是一位真正的金剛上師啊!

師佛的弟子三教九流,祂都能一視同仁,祂注重每一個人,不捨每一個眾生。我們能逢到這樣的師父,不知道是多少世累積下來的福分,才能在百千萬劫今遭遇,我們能不更加珍惜我們的師父,愛護祂傳下來的所有的甘露和智慧嗎?師尊所寫的每一本書,都是開悟的般若,堪稱舉世無雙。我認為,新的一年,我們應該歌頌我們的師佛的著作對我們的影響,我們在師佛的書中看到了什麼?覺悟到了什麼?我們應該將自己起心動念的感觸寫下來,投稿到真佛報總社慶祝蓮生法王創作五十周年文薪獎徵文專欄,讓師佛知道他的書對我們多麼的重要,與師佛的心互動,這是對作者最大的感恩和鼓勵,我相信這也是作者最能感到欣慰的一件事。

第三、我們要能夠真正從心裡明白修行的重要,只要我們對自己的師父的成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自己的師父告訴我們的話有更深的領悟,我們一定會更加重法,我們一定會緊緊跟隨,因為我們要像祂一樣成就和解脫。我們認定這一條路是最直最正確的,我們就會更加的敬師、更加的重法,更加的實修。

新年伊始,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想一想,自己這一生已經走過了多少路程?每個人這一生最公平的待遇,就是只有這一生可走,不會再有回頭走第二遍的機會。所以,在新的一年,無論過去是否曾經跌倒過,還是走了多少彎路,從現在開始,我們要發願腳踏實地的重新開始,恢復自己的赤子之心,懷著感恩的心,非常非常珍惜這一生寶貴的時光,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保證,將來一定要去到最美好的地方──摩訶雙蓮池。

加油!

 [yt video=”7vg3Ld9LL4o” width=”720″ height=”405″ /]

轉載自真佛報總社部落格『佛心佛情』與『蓮慈法音』專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