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正念的修行人 攝召的是正神 文/蓮慈金剛上師

with No Comments

佛心佛情真正有正念的修行人 攝召的是正神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蓮生活佛在最近的開示中,常常針對宗派近期發生的一些事情,一再開示提醒和引導弟子走入修行正途;破除弟子們的無明和錯誤的觀念;告誡弟子們,不要看到一點點什麼,就以為是相應了真正的佛菩薩。相應佛菩薩是不容易的,最容易感應的是鬼。

前段時間,師佛開示西雅圖雷藏寺壇城被鬼眾佔舍事件。為什麼師尊開光的壇城佛菩薩會走光光?我舉一個自身的例子來說明。二十年前,我剛出家受封上師,有一天,我夢到一個境相,我看到自己站在雷藏寺的大殿面向壇城,手一揮,當時我心中的覺受是,好像我在給壇城的佛像開光。明明成立雷藏寺時是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師佛親自開光和加持的,現在為什麼是我自己又在加持開光?看到這一幕,我當時的心中非常吃驚,也很惶恐。因為我居然要將師尊加持的壇城換一個氣場,這就再再證明師佛所講的真實不虛。經過這麼多年來師尊佛菩薩的教導和加持,和自己多年精進苦修和反省,我現在終於真正明白,師佛所講的和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

一個道場的主持人如果是有正念的,是個真正的修行人,祂所開光的佛像就是一個有正能量的佛菩薩的壇城。眾生來這樣的道場修法,就會得到佛菩薩正能量的佛光加被,修出來慢慢就會產生正念。道場主持的修行境界,決定攝召來的無形的層次,比如主持的境界在五欲的天界,所攝召來的就是天界的眾生;如果是阿修羅的境界,那麼攝召來附在壇城佛像上的,一定是爭強好鬥的阿修羅鬼眾;如果境界在三惡道,攝召來的一定是惡鬼、畜生。所以師尊說,修行的重點是行者一定要修出正念。有正念才能守戒,守戒才能禪定,禪定才能生出智慧。這是真正修行的口訣。

無論過去我們經歷過什麼錯誤,現在機緣成熟,有句話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要能及時回頭,將來一定有成就。無論眾生業障有多重,能夠遇到根本上師蓮生佛這樣的大修行人來加持,傳授正法,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而這東風就是自己願意去實修實證。

祝福修行人早日成就。

[yt video=”PGQjh3OP9BI” width=”720″ height=”405″ /]

轉載自真佛報總社部落格『佛心佛情』和『蓮慈法音』專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