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雷藏寺盂蘭節梁皇寶懺懺罪消業

with No Comments

蓮慈上師說:「今天的法會非常圓滿,演化手印超度幽冥眾時,虛空現出非常多的蓮花,重重疊疊,還有很多很多的法船接引幽冥眾生。蒙地藏王菩薩、根本上師加持的力量和接引,這是一場非常殊勝圓滿的盂蘭節超度。」2014年7月28日至8月2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辦了「盂蘭節中元普度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恭請住持釋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及助教團護壇。大眾虔心為自己及報名家人、過世怨親拜佛懺罪消業,祈求根本上師,地藏王菩薩主尊及諸佛菩薩慈悲加被清淨光明,法會吉祥圓滿。

在近一週的拜懺中,蓮慈上師多次應機為大眾開示,上師籍地藏王菩薩的前身婆羅門女,為去世母親做很多功德,使其得以脫離地獄苦難的孝順故事,教導大眾,為歷代祖先累世父母冤親做功德,趁盂蘭節供養佛菩薩,拜佛懺罪脫離三惡道,希望他們與我們一樣結佛緣,皈依佛法僧,而得到解脫,是大孝的行為。上師反覆強調,大家不但要虔心禮佛懺罪,更重要的是要守戒不犯錯。

上師就眾生一邊懺罪,一邊又不斷製造新的業問題,與大眾分享對師尊文章「挑戰極限」一文的感悟,教導大眾必須要緊守戒律。謹守身口意清淨。師尊在談到密乘戒律時講:其實密教的戒律更多,這在在全是「挑戰極限」,修行之路,以戒律來說,級級上昇,層層加重,為的是「挑戰極限」。為自己的生死不顧,只求靈魂的出口。

上師說修行就是要挑戰極限,而惟有到生死都不顧的時候,我們的靈魂才能找到出口。世人常常為了顏面、名利等等虛無的東西去爭生死,去拚死拚活。結果愈爭愈低下,就往下下到地獄、惡鬼、畜生三惡道。

我們學佛修行就是要忍,要守戒到不顧生死,這樣我們的靈魂才能往上昇。如果修行人能夠拋掉生死,去面對一切,去挑戰我們的耐力和定力。要不顧生死的拋開一切無明,貪瞋癡疑慢嫉妒。拋開一切都不放在心上即是解脫。

修行難,就是要挑戰自己,滅慾望,滅五毒的極限。師尊講,你面對挑戰的極限的時候,你要懂得趕快懺悔。不管是財、色、名、食、睡哪一種慾望。修行要比拚的功力就是忍耐力。上師以我們身邊的例子,教導大眾如何面對各種順緣逆緣的挑戰。師尊教導我們去挑戰極限,這是大智慧者的話,是大成就者的話。為什麼佛菩薩可以超度幽冥眾生,是因為祂們自己已經解脫了,所以可以一剎那把幽冥眾生送上佛國,這就是超度的秘密,這就是靈魂的出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