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的我盡幹什麼事?華光靈應

with No Comments

自從皈依真佛宗跟著師尊學佛以來,我看待事物的角度就變了。例如有一次去台灣遊玩,體驗了當地非常有名的釣蝦活動。第一桿下去就一箭雙雕,周圍的人拍手叫好,連釣蝦場的老板也稱讚驚奇。我自己也有小算盤,準備把釣上來的蝦放生,這樣又能玩的盡興,又能做一點放生的功德。誰曾想釣蝦場的老板特別熱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蝦子烤了,還要我品嚐自己勝利的果實。我哪忍心吃!只能躲在角落結超度手印默念往生咒,祈請佛菩薩救度一下事故現場。而後有人過來圍觀了,他們覺得我是釣蝦高手,還想看我繼續表演,但我只能渾水摸魚假裝一只蝦都釣不上來。

過了幾個月,我回到了溫哥華,準備找一份工作補貼一下家用。參加完師尊的紅財神護摩法會後,我順利的進入了一家車行做汽車銷售。這家車行的生意特別火爆,是加拿大第二大的車行,所以只要在裏面工作就自然而然地能賣掉很多車。

我第一天上班搭Uber,就與司機談成了第一筆生意。他問什麽我答什麽,車子就這樣賣掉了,傭金650加元。而後在我正式上崗時,有一件事情成了我的阻礙,這家公司需要我周末也能來上班,這樣我就無法去西雅圖參加師尊的法會了。這不就是在用金錢考驗我的道心嗎?經理找我談話,說他也有宗教信仰,但是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他們店生意太好)只能放棄,很偶爾地參加宗教活動,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到了工作。而我卻告訴經理,以我的經驗,宗教活動可以學到很多智慧,而智慧的體現就是用最圓滿的方式解決生活中所有的問題,磨刀不誤砍柴工,學習智慧也可以幫助掙錢,用最少的精力和正道的方法掙最多的錢,何樂而不為?說完我就遞交了辭職信回家去了。

經理試圖讓我放下信仰跟著他去掙錢,而我用實際行動告訴他,這天底下有人會為了跟隨佛的腳步放棄所謂的大好前途。從家庭、社會和經濟的角度來說,我幹了一件很蠢的事情,但是如果從瑤池金母的角度來說,我究竟幹了一件什麽樣的事情?

文/蓮花一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