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主持「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 滿法」

with No Comments

文/西雅圖 釋蓮贈

2014年6月22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法王介紹今日護摩主尊「摩利支天菩薩」的來歷、手印、咒語及觀想後,今日特別再次細說護摩法的要領蓮生法王開示:護摩的供品、器具都應該要合乎儀軌,「息、增、懷、誅」的護摩爐有分圓形、三角形、方形。護摩供品最好還要有主尊的法器,像今天的摩利支天菩薩「戰威金剛」的法器就要有弓、箭,如果下爐的供品是鐵製的,不容易燒化就可改成紙型的。下個星期「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就可以供寶冠(鬼王冠)、金剛杵、嘎巴拉或卡倉卡…等;像這次秋季大法會「求夢示度母」的護摩法會就應該供三白、三甜;而金剛護法神就要供五肉,肉最好是生的,有些肉不容易找,那就可以找代替的。
所以護摩本身就應該要有這些供品,做財神或金剛神的護摩供品應該都要分清楚,要有區別的。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法」。蓮生法王解說《密教大圓滿》書中的四句偈:三世薄伽梵。皆依此法成。是故諸如來。敬禮如理法。

蓮生法王解釋「三世薄伽梵」的要義:十方三世一切佛,所謂的「三世」是指過去、現在、未來,整個時間都在裡面,是從開始到結束的,所以不是像一般人說的「三世因果」,只有過去的三世而已,是包含很廣的,真正會看佛所說的「三世」就已經是如來了,是代表無盡的過去、無盡的現在、無盡的未來,「皆依此法成」是說:全部的如來都是從凡夫開始修行一直到成佛,真正的如來都了解「大圓滿法」。所以,從凡夫開始修行一直到成佛,這個就是「大圓滿」,也就是「大手印法」,所有如來皆依此法修行成佛。

--轉載自「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全球焦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