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法相寶典】釋迦牟尼佛

with No Comments

【真佛法相寶典】釋迦牟尼佛

【TBSN央金卓瑪 編輯整理】

【釋迦牟尼佛 心咒】:

「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

【釋迦牟尼佛消業大真言】:

「南摩囉怛那室詰尼。怛他誐多也。阿囉喝帝三藐訖三沒馱也。怛寧他。嗡囉怛泥囉怛泥。蘇囉怛尼。囉怛奴那婆味摩賀。囉怛那枳囉尼。囉怛那三婆味娑婆賀。」

【釋迦牟尼佛 法相簡介】

「釋迦牟尼佛身」是純金色,右手按地,左手是定印,定印之上托住裝滿甘露之缽,身上著出家人的三衣,相貌圓滿莊嚴,光明瑩澈,身體似琉璃一般,在白蓮華座上的祥光中入定。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釋迦牟尼佛的來歷及殊勝】

釋迦牟尼佛是佛教教主,「釋迦」是祂的姓,就是一個族的名字──「釋迦族」,「牟尼」兩個字就是「能仁」,能夠在這世間上天上人間「能」行「仁」的一位聖者,意思是「在釋迦族中出生的聖者」。

不管是顯教、密教,都尊崇「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在密教兩部曼荼羅中,在胎藏界中以釋迦牟尼為主尊,在金剛界中則與不空成就佛並立。依大日經中寫道:「釋迦牟尼,全身呈真金色,具足三十二相的光輝,披乾陀色袈裟,坐於白色蓮華之上,應身說法。」

根據佛經的傳說,過去久遠世時,有一位賢者叫善慧,曾發大誓願,願自身捨棄世間一切的名利、地位,去找尋能夠貢獻社會、 利益人民的方法,建立真善美的大同世界。於是賢者善慧歷多生修習種種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種種自利利他的菩薩德行圓滿,轉生至兜率天上。這時眾多諸天就勸請道︰「菩薩啊!你是求一切智為救度全世界的人們, 現在你已修行圓滿種種德行,正是求大智慧的時機了,正是要到人間成佛的時候了。」於是菩薩就觀察自己應降生的國土、家世、父母,作適當的安排,知道自己應當降生在閻浮提洲、迦毘羅衛國,釋迦族人,父親為淨飯王,母親為大摩耶王后。

釋迦牟尼佛,俗家名「悉達多‧瞿曇彌」,於四月八日誕生於藍毘尼園的無憂樹下。祂成道的時候是三十五歲,先度化憍陳如五比丘,再度三迦葉,以及更多的國王及弟子。祂常在摩揭陀國、憍薩羅國、毗舍離國之間,來往說法。八十歲左右,於跋提河畔的沙羅雙樹下,圓寂入涅槃。

我們佛弟子,對釋迦牟尼佛的瞭解是:「佛名又是『仁寂默』,是古印度迦毘羅衛國的王太子,父名淨飯,母名摩耶,為了追求真道而出家。降生之年於公元前六二三年,二十九歲出家,三十五歲成道,說法約四十五年,講經三百餘會,所度之人天,不可勝數,約在公元前五四三年入滅,世壽八十歲。」

釋迦牟尼佛就是「嗡。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意思就是「能仁,能施行最大的仁,聖者」。

今天的出家人,由於放棄了世俗之家,所以也就入了法王之家,放棄了世俗的姓,變為釋尊的姓,這是晉朝時代的「道安法師」提倡的,而【阿含經】也如此說:「四河入海,無復河名,四姓出家,皆稱釋種。」這是釋迦佛的弟子,全部改為釋姓的原因了。

有很多出家人及佛門弟子,知道許多消業障的方法,但,他們不知道釋迦牟尼佛的真言,竟是消除極重罪業的大祕密。大部份的弟子,但知佛教教主在世所傳的佛法結集是三藏十二部,是東方的文化寶藏,卻不知有此大祕密也。

在「巴利文」的「羯摩法」中,獲悉,釋迦牟尼佛原是薄伽梵應正等覺的功德王,也就是娑婆世界的教主,在密法中,釋迦牟尼佛竟然是懺悔罪障消業障的本尊。有很多人問我,消業以何法最好,由於消業障的法太多了,一時之間甚難回答,於是我乾脆就答以修「釋迦牟尼功德王法」吧。

「釋迦牟尼佛消業大真言」亦是「宿命智陀羅尼」,持此真言能知宿命,知曉前世因果。【佛說宿命智陀羅尼經】云:「爾時世尊告阿難言。有陀羅尼名宿命智。若有眾生聞是陀羅尼。能志心受持者。所有千劫之中極重罪業皆悉消滅。若能終身不間斷者。是人於七俱胝生常知宿命。」

修持此「釋迦牟尼功德王法」的人,不久便可能得到宿命通,這自己的前世便一一如在眼前,如同看電影一般,一下子便明白前世因果,由於修此法,自己的前世宿命一清二楚。

此法重點,在甘露水的白色光芒,等於是釋迦牟尼佛的灌頂,用佛果的最上義,從頂而入自己身中,能使功德變成大圓滿之意也。這當然是最大消業障的密法。

真佛宗【釋迦牟尼佛念誦法】儀軌:

Download (PDF, 447KB)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無上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