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雷藏寺清明節梁皇寶懺密法營 成密法實踐課堂  受益良多

with No Comments

華光雷藏寺清明節梁皇寶懺密法營
成密法實踐課堂  受益良多

        清明奠祖,慎終追遠,華光雷藏寺依慣例,於2016年4月2日起,一連六天舉辦清明節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超度法會密法營。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持,蓮五上師、眾法師講師護持。

        拜懺期間,住持蓮慈上師特別安排自身全天閉關的功課,並分別主持僧團和信眾密法研習班。每天從早上開始,做護摩大供養,之後教導僧團舉辦研習班,以梁皇寶懺為實習課堂,講解及演練如何守戒,如何敬師、重法、實修和發菩提心。下午指導真佛報、功德會和雷藏寺員工、義工組長各項菩提事業的進程和改善。每晚拜懺後,上師開示教導大眾戒行的重要,只要守戒,自然行得正、做得正,善神來守護,邪靈遠離,守戒即是防護大法。上師並結合自身此次藉護持師尊春季大法會之機,去日本旅行的例子,實踐師尊曾講過的一句話:旅行即是閉關。上師說,一般人旅行,是越走越看心越散,精氣神全散掉。所以,這次是我對平日在廟裡足不出戶的修行的實踐,我發覺,有修行確實大不同,此次雖然走了很多地方,參拜寺廟,但是我發覺我的心是不動的,感覺到哪裡都是一樣,領悟到許多師佛的教導及多年實修的驗證,而且居然每天可以走十幾公里。果然如師尊所說,「旅行即是閉關」。上師並透露此次旅行,得到師尊佛菩薩的大力加持,有很多吉祥感應,將陸續與大家分享。

        拜懺期間,上師並鼓勵大家,修行從自身日常培養善根做起,一切福德均來自於自己的善行,善根是決定自己將來能否往生的關鍵。並藉實例隨機教導和糾正同門一些不正確的思想和言行,以梁皇懺為課堂,帶領大家演練密法的身口意的修行的實踐,真實的現場教學,令眾人獲益匪淺。

        每晚拜懺後,大家紛紛表達感恩上師三寶的慈悲和教導,感謝道場的精心安排和僧團的辛苦付出,對於這一次的清明節梁皇寶懺密法營,一個字[讚],眾人如是說。

文/一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