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傳承加持力對我的重要 文/蓮慈金剛上師

with No Comments

談傳承加持力對我的重要

文/蓮慈金剛上師

2017年 3月4日,華光雷藏寺放生法會當天早上,我忽然聽到虛空中有一個聲音對我說︰「蓮慈,幫忙。」聽聲音我就知道,是師尊。

這一聽之下,我馬上精神起來,任務來了。但是幫什麼忙?如何幫忙?我一頭霧水。

當我上了法座,主持放生法會時,我忽然明白了師尊的用意。於是,我的心打開,師尊非常強的光進入我的心中,子光與母光融合在一起。我發現我的雙手不自覺地在靈動,大白蓮花童子降在我的身上演法。所以,這一場法會等於是大白蓮花童子主持的。

一場密法的演化,如果沒有一個媒介(體),加持的力量沒有辦法著陸,所以密法一定是需要有一個修密法的人與法界通電,與主尊密實地接觸,法界的力量藉此因緣才能傳播下去。就像電燈一樣,需要有電源、插頭和電線,才能使這盞燈亮起來。

同樣的道理,在主持一場法會時,主壇上師等於是插頭和電線,要能插到電源才能將佛菩薩的光芒亮出去,所以,主壇上師是一場法事成功的關鍵。而在一個道場,主持人的境界如何,直接影響到道場無形的層次。主持人清淨,召請來的無形就清淨,道場就有清淨的正能量。整個道場的氣場,與道場主持的弘法人員的修為,有極為密切的關係。

本來近段時間我比較喜歡一個人靜修,現下被師尊一句「幫忙」驚醒,所以這一場放生法會,我做得特別用心,不再是一味地享受自己的禪悅。從一開始的召請開始,幾十尊的佛菩薩,每一尊我都很確實地觀想出來,一節一節非常用心去做,將師尊所教的密法用心與心的相應演化出來,將師佛對眾生的關愛,毫無保留地轉傳出去,這就是「幫忙」的意思,是師佛的大悲心大加持力。

由此而知,做為弟子的我們,只要能真正地依教奉行,好好跟隨師佛的腳步,很努力地修真佛密法,清淨自己的身口意,就能夠幫忙師佛度眾生,也能夠自度度他,自覺覺他;將來有一天,自然達到覺行圓滿。所以,這一世大家的真佛法緣,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大家能惜緣惜福實修真的非常重要。

[yt video=”MJM46qijoGU” width=”720″ height=”405″ /]

轉載自真佛報總社部落格『佛心佛情』與『蓮慈法音』專欄

Leave a Reply